close

差點落馬的初馬  2013北馬櫻花馬

 

5.4.3.2.1 鳴槍出發了

我的初馬也跟著起跑~~

 

時序拉回民國100,到了不惑之年,看到一些同齡朋友一個個出現毛病,想想來運動吧!~那些是方便又不花大錢的運動呢?就跑步吧!一雙鞋就可以了吧!(當時是這麼想,開始跑後才知道沒那麼簡單),於是跑步就成了現在主要的運動與休閒!而當下因為沒有比賽就沒有練習的壓力,有一天沒一天的混水摸魚.

 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參加了人生第一場的10K比賽(2011國道馬拉松),跑完10K真的生不如死,成績是難看的殿後,才知道除了身體差了很多,跑步其實沒那麼簡單,於是下班後就開始跟著同事練習,閱讀些有關跑步的書,開始了路跑的生活~~於是有了第二次,第三次…..10K,2011也體驗了人生第一次21k(台北富邦),接續著第二次,第三次的21K,目前已經完成了1221K路跑,遍及北部各大城市,遠至台中,高至玉山塔塔加.身體也因為參加跑步有了很大的變化,也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跑友~~~

 

    2012年挑戰完橫渡日月潭,2013目標就是挑戰初馬了, ~~~~

 

    而北馬雙溪櫻花馬剛好是很好的機會,因為過去幾屆天氣都不會太熱(沒想到今天反常?溫度高達26),又有漂亮的琉璃初馬獎座,^_^.. 過去42.195K對我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沒想到現在的我已經在這征途上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!有沒有目標?只要不被關門就好?當然還是會給自己一個標準的,過了10K,再回想自己第一次10K光景,有點好笑卻也是奮鬥的目標,好多初馬的跑友陪伴更是一種幸福阿!!

    

    持續穩健的步伐21K也順利完成了,和計劃的時間差不多,~~剩下一半的路程,心想只要腳的酸痛不要來攪局就好,這樣離預計的時間應該也沒問題,因為平常在桃園龜山楓樹坑練習,20K之後,大概會發作,而此初馬又是著名的雙溪櫻花馬,久聞此處9k長的長上坡,一點也不比塔塔加遜色~~此時遇到愛跑鹿的同學,他熱情的陪跑著,也教我些跑上坡的要領!受益良多!!

 

    

接續著進入折返點26K,表示下坡多了,腳有休息的機會,拉拉筋吧!!

    沒想到悲劇在此時發生了,折返點26K過後我變成了步兵,左腳拉傷了,而且是痛到在路邊休息,一路苦撐,,一路被不少人碾過,連欣賞風景真的心情都沒有了,腳的痛帶著繼續前進,過了30K,撞牆期也來了,又遇到連續兩站沒水喝的窘境,慘了撐一下吧~衝過這一段接下來就可以突破了吧?(心中os的這麼想著),練習最多跑過32-33K,還沒真正的跑過一次40K以上的距離,看來是我想的太美好了,下坡讓腿已經無法負荷,過了34K,剩下的8k大下坡還在考驗我的腳,天阿!痛到想上資源回收車,但為了這隻馬撐下去吧!所以只能邊走邊拉筋邊跑了,最後的一段路程是很難熬的,心想準備這麼久一定要堅持下去,雖然離預計時間已經過了好多好多~~

 

    到了39K,老婆來電關心,我告訴她還有3K,要多久?30分鐘,她嚇到了,我說腳受傷,算算時間關門前應該可以到終點,遇見認識的跑友,相互大大的鼓勵與加油聲,又燃起了鬥志,接近完成的終點~想起老婆說她會在終點等我(她早已經跑完21K)!要抬頭挺胸,要漂亮進終點~看到42K的標誌,離終點剩下195公尺,鼓聲已經在歡迎跑者回家,於是又跛起腳來一跛一跛的進了終點線~終於解脫了!也撐過去了~終於親身體驗了什麼是馬拉松,至於是多少時間呢?先保密吧!隊友早已回到終點~~而我是最後一個回來的,這一戰對自己來說是徹底失敗,雖然有在關門前完成,但差太多了,難道前一晚中華被古巴慘電,讓我今日也慘勝嗎??

 

 

    跑後檢討:沒熱身夠,沒充分準備,高估天氣,心情太亢奮~~

 

 

 

    還是要謝謝團練的夥伴,b,阿豪,葉老大,還有老婆大人(5Kè進步到21K,這次也拿到一隻馬),大家都挑戰成功了~2013的初馬真另人難忘阿!!不過今年要找機會雪恥就是了~~

 

我的下一個目標2014環島,2015登玉山 ~~

arrow
arrow

    Kevin的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